港立法会引特权条例查雷曼迷债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香港立法会调查雷曼迷你债劵的小组委员会星期五开会决定,引用特权条例索取雷曼调查报告全文。另外,200多名购买雷曼迷你债券的人士到金管局外示威抗议,多名示威人士情绪激动。

口号:厚颜无耻、刀笔害人!

200多名购买雷曼迷你债券的人士去到金融管理局外示威抗议,他们批评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没有积极协助苦主,以金融海啸为借口推卸责任,包庇银行。其间多名示威人士情绪激动,有的向任志刚照片丢鞋出气,有的向媒体哭诉。

香港雷曼苦主:“你给不给啊!没有钱吃饭!我晚上都没饭吃!”

一名示威者怀疑从高处堕下,头部受伤,警员现场进行急救,送院时清醒。随后示威人士游行到证监会和立法会继续抗议。

立法会调查雷曼迷债小组委员会当日举行闭门会议,主席何钟泰会后表示,今次会上通过重要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钟泰:“我们挑选一些产品和有关的银行,我们决定了几间银行,我们会深入的去研究资料,我们将会决定需不需要传召这些代表来出席聆讯。”

何钟泰并表示,将引用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索取雷曼调查报告全文,因为报告较早前公开时,删除了部分敏感内容。另外,委员会将于下周五召开首次公开聆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将是首名作供证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