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B:水牛城空难发生前 飞机出现积冰现象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州克雷伦斯中心13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Board)官员今天表示,美国大陆航空(Continental)3407班机坠毁在纽约州一栋民宅前数分钟,机师注意到飞机机翼与挡风玻璃出现持续积冰现象。

  这起空难造成机上全部49人,以及地面1人罹难。

  根据飞机黑盒子录音内容,飞机飞抵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机场附近,飞航组员进行近场操作时,发现飞机出现积冰现象。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契兰德(Steve Chealander)在记者会中表示:“飞航组员讨论了显着持续积冰现象,积冰位置在挡风玻璃以及机翼前缘”。

“飞航组员在驾驶舱内简短互相讨论天气状况,并报告说,飞行空域下雪,有水汽薄雾,能见度3哩。”

  组员获准将飞机降低至1万1000呎后,尽管机内仪器显示除冰装置呈启动状态,他们仍注意到飞机继续积冰。

  契兰德表示,组员随后放下起落架,但当他们开启降落襟翼后短短数秒内,飞机突然出现“一连串猛烈的俯冲与翻滚动作”。

  他说:“紧接着不久,在录音纪录结束前,组员试图收起落架与襟翼。这就是我们目前取得的录音内容。”

  美国大陆航空第3407班机从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Newark)起飞,前往水牛城,机上乘客与机组员共49人,但降落前撞上纽约州克雷伦斯中心(ClarenceCenter)的民宅,导致屋内1人死亡。事故地点距离水牛城尼加拉机场约1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