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安全业者:Web 2.0恐成骇客攻击目标

【新唐人2.09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5日电)网路安全业者趋势科技发表“2009年资安趋势预测”时表示,今年Web 2.0社交网站使用率大增,加上使用者认知不足,预料运用Web 2.0的网站将成为骇客攻击首要目标。

趋势科技表示,去年包括大规模Web入侵攻击、AUTORUN恶意程式、社交工程诈骗手法与区域性资安威胁,显示网路罪犯纷纷使用新媒介或针对旧媒介进行改良,用以谋取利益。

其中,利用USB移动储存装置做为传播媒介的AUTORUN恶意程式感染比例最高,在亚洲区的感染比例即高达15%。

此外,在过去一年中骇客擅于利用如四川地震、北京奥运等在地所关心的事件,做为社交工程诈骗圈套诱饵的恶意程式攻击,而针对特定地区的独特背景所设计的不同攻击事件也依然层出不穷。

趋势科技表示,Web资安威胁自2.05年至今已成长了将近20倍,而在去年的前100大恶意程式有一半以上均来自于网际网路,随着病毒发展到复合多种的途径 (共享资料夹、USB等)达到传播目的时,企业防毒极需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来达到良好的防护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