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众游行 要求抓捕谋杀记者凶手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星期日,俄国近5百名人权活动人士在莫斯科游行抗议,要求尽快抓捕谋杀人权律师马科洛夫和记者巴布罗娃的凶手。

抗议的市民们手拿在光天化日下被枪杀的马科洛夫律师和记者巴布罗娃的照片,横幅上写着“我们不想要政治谋杀”,“你的沉默就是支持了凶手的暴行”。

此活动由俄罗斯人权组织和一些反对党团体发起,将近500人参加。

游行到普希金广场后,赫尔辛基人权委员会主席路得米拉-阿勒息娃女士发表演讲:

“今天一个意大利的电视台采访了我,问我为什么今天来了这么少的人,我告诉他,因为只有很有勇气的人才能来到这里,很久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能举着我们的横幅游行。”

马科洛夫律师和记者巴布罗娃上个月在莫斯科被枪杀,人权组织指责俄罗斯没有做出足够努力来逮捕凶手。

欧盟也一直指责俄罗斯政府在采取足够措施保护人权活动人士和新闻记者方面做的不够好。

据俄国政府说,检查官已经开始调查马科洛夫律师和记者巴布罗娃被谋杀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