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卫武营公园挖到未爆弹 军方运回处理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16日电)正在施工中的高雄县凤山市卫武营都会公园,工人今天整地时挖到一枚已锈蚀的未爆弹,研判是陆军营区迁移时的“遗弹”,由国军防爆炸中心运回处理。

  驾驶挖土机的工人中午12时在近卫武营后方大门处开挖整地,向下挖掘数公尺,挖到长约50公分的未爆弹,向县府警察局凤山分局报案。

  获报的凤山员警封锁现场,通知国军未爆弹处理小组处理,着防爆装的军方人员以吊臂将炮弹吊起置放防爆毯,证实是国造火箭筒的火箭弹,有引爆之虞,以防爆毯覆盖后置放在防爆筒内载回处理。

  卫武营位在高雄县市交界,面积67公顷,原是陆军训练司令部、、陆军新兵训练中心、陆军第八军团司令部,经县市政府、保育团体多年争取后同意辟建为都会公园,驻军已迁移,并交给高雄县政府、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辟建为都会公园、艺术文化中心。

  都会公园与艺术文化中心工程已在去年底陆续发包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