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探武德精髓 甄子丹赴台宣传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诠释李小龙恩师传奇的电影“叶问”,这次在香港金像奖中荣获多项提名,在台湾也是未上映先轰动,男主角甄子丹不仅在片中展现自己的功夫底子,也将一代武术大师的风范完整诠释,16日他来台湾为影片宣传,也分享拍片心得。

以李小龙启蒙恩师为题材的电影“叶问”,不仅在香港、内地票房火红,还掀起一阵习武热潮。

来台湾宣传的男主角甄子丹表示,饰演一代宗师有压力,但也很幸运,因为这是他从影20年来的代表作。

香港演员 甄子丹:“导火线,杀破狼,那些比较火爆,哭啊,我可以跟大家说,其实作为一个演员,当时所有的一些角色我都是需要演出来,扮出来的,其实私底下,我跟叶问的角色其实是真的有相近”。

出身武术世家的甄子丹说,他和叶问都是内敛但幽默的人,即使这样,他还是苦练几个月的永春拳,甚至在拍摄其他电影时都不忘炼功。

香港演员 甄子丹:“拍画皮的时候我在房间放那个木人桩,每天晚上我在房间练木人桩法,旁边那几个演员,周迅、赵薇就在埋怨,昨天你在房间干麻,广东话叫做‘拆楼’,把那个楼拆”。

为了展现叶问的崇尚武德与为人之道,甄子丹多次与叶问的儿子访谈,努力研读叶问著作﹔即使有20年功夫片经历,甄子丹告诉自己这次要重新再来,里里外外都要让观众看到真正的一代宗师。

香港演员 甄子丹:“穿者长袍在家里跑来跑去,在酒店里都是叶问宗师的书本一些资料,甚至上洗手间我都看着叶问的书”。

香港演员 甄子丹:“武功练了几十年是很难把自己以往的风格改变,从零开始,我告诉我自己,好像一个小学生一样,怎么把永春拳从基本的功架开始”。

除了做宣传,片商表示,这次电影预售票收入的百分之十将捐助公益团体,让甄子丹除了“叶师父”,也多了一个国际爱心大使的称号。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