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节能 手机大厂同意生产标准充电器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西班牙巴塞隆纳17日法新电)主要手机制造厂商今天宣布,它们同意生产标准型手机充电器,帮消费者省钱并减少浪费。

  每家手机厂商目前都有本身的充电器款式,有时不同款式还配上不同充电器,不但增加使用者的汰换费用,也导致消费者更换品牌时,原本充电器无用武之地。

  为了让这方面的现代生活更方便,全球行动通讯联盟协会(GSM Association, GSMA)今天表示,主要厂商同意联手解决问题。

  GSMA行销主任欧海拉(Michael O’Hara)说:“这是一项广泛协议,将推动业界为所有手机生产单一节能充电器。”

  GSMA表示,标准充电器的样式将宛如迷你USB装置。17家厂商都将采用,包括诺基亚(Nokia)、摩托罗拉(Motorola)与三星(Samsung),新款充电器将比现行充电器更节能。

  欧海拉说:“我们的目标是至2012年前,出货的大部分手机都适用此新型充电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