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经济会议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在通用汽车公司准备宣布重大重组计划,可能导致欧洲丧失就业机会的同时,欧洲议会星期二(2月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危机。欧盟现轮值主席、捷克总理托波拉内(Mirek Topolanek)克在会上再次呼吁反对将损害欧盟经济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托波拉内克在会上说,他希望能更多的举行经济峰会,以便更好地协调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行动。

他同时呼吁反对保护主义,并警告将损害欧盟经济的民族主义倾向。

他说:“这次危机显然是一种流感。但流感可以恶化成一场瘟疫。欧洲目前正面临保护主义,民粹主义,缺乏团结,公开指责,惩罚无辜和奖励不必要的。”

欧洲议会还计划审查一些国家的预算情况,包括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荷兰 和西班牙,以决定采取怎样的行动。它们多数都预测说,它们的赤字将突破欧盟所限定的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

星期二正是法国向欧盟委员会提交其汽车业救援计划的最后期限。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建议向法国汽车制造商提供66亿欧盟的援助,激怒了欧盟领导人,并促使托波拉内克宣布在3月1日举行欧盟紧急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