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刑警杀人案引发社会愤慨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中国云南省蒙自县公安局110刑警吉忠春13号开枪杀人案,在社会上引很多民众的愤慨,而大陆媒体不实的报导和公安局推卸责任的态度令家属气愤。

死者潘俊的表妹王小姐告诉记者,这件枪杀案在社会上起到很大的反响,人们都在谴责警察的恶行。

王小姐:“社会的这种舆论特别大,腾讯公司出了一个什么叫记者联盟上面帖子特别多,他们都是在指责这个警察嘛,他们对这件事都很愤慨。”

王小姐表示,枪杀案的起因是喝醉酒的刑警先动手打人的,大陆媒体报导的是我表哥先动的手,把110刑警报成是民警,不实的报导不外是想包庇犯罪。

王小姐: “我觉得本质上是有区别的,110警察但是他们报的是民警,在当时他掏枪打我表哥的时候呢,他就在那叫说他是110的他什么都不怕,他说老子进去两天就可以出来了。”

王小姐还表示,当晚吉忠春在下班后没有把枪支交回才酿成命案,现在当地公安局推说是属于个人行为,令人气愤。

王小姐:“按照规定他们在这个下班以后呢,这个枪支是必须交给公安局的,我觉他们就是在推卸责任,毕竟他们的管理上还是有疏忽的。”

死者潘俊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亲属则表达了两个要求:

亲属:“最基本的两个要求,就是要合理的赔偿,要凶手以命偿命,要判他死刑。”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