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博物馆 惊见捷克珍宝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热爱艺术旅游的人都知道,拥有“建筑博物馆之都”的布拉格是不可错过的艺术景点,但您可知道除此之外,捷克文化还蕴藏现代科技、音乐、设计与艺术创作,而这些风貌即日起,就在台湾博物馆与您相见。

悠悠的提琴声,透露着斯拉夫民族的风格,由捷克台湾出色的音乐家共同演出,拉开“捷克珍宝—影像聚珍特展”在台湾博物馆的序幕。

除了布拉格名闻遐迩的中世纪建筑风格,您知道机器人Robot也源自于捷克文吗?不只如此,捷克还拥有许多杰出的科学家,如基因科学之父约翰.格里哥.孟德尔。这次在台湾的展出,还规划了特别主题—捷克宝特瓶艺术。

台湾博物馆馆长 萧宗煌:“就是他把废弃的宝特瓶,当作一个艺术媒材应用的元素,把它当作材料,做成各种大家觉得说不可思议的一个造型,看完以后会觉得莞尔一笑。”

文建会主委黄碧端在观赏之后,谈到自身的感受:“这种是人发思古之幽情,但是他同时进入当代,使人看到他们人民,他们在自己的生活当中,怎么样运用他们的智慧来做出这些有趣的东西。”

捷克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杜乐杰相当开心见到,脱离共产党统治十多年的今天,捷克可以以自由民主与现代化的风貌与台湾人相见,展现他们独树一格的珍贵宝藏。他说:“四十年的共产统治,所有这些历史建筑都遭受到破坏,因为这个国家不是好的统治者在统治,人们知道自己仍拥有生活的创意与农庄,现在,经过近二十年的改革之后,我们有了新的统治政权,他们非常关心…我们非常强烈的意识到文化古迹的保存。”

因此,今日的捷克人竭尽心力保护传统遗迹,拥有很好的维护系统,同时融入现代生活,而这些都在这次影像特展中一一呈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周亮君 陈政祥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