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家庭教会领袖遭河南当局抓捕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60多位家庭教会带领人上周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被当地公安拘捕,其中还包括韩国牧师。聚会场所被查抄。据相关人士透露,仍然有两位在押,多位教友下落不明。

设在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星期二消息,60多名家庭教会带领人在河南南阳市卧龙区被当地警察拘捕,包括韩国牧师。这些家庭教会领袖来自国内4个省份,他们正在参加一个由韩国牧师主讲的研讨会。

消息称,南阳市公安局和国安局人员上周三下午将与会基督徒拘捕,押送到南阳京达宾馆。警方将他们所有私人财物,包括钱、手机、书籍、书包和日用品全数收缴,未给收据。警察对每个人都进行登记和罚款。之后,警方首先释放一批年长信徒,同时通知各省警方将他们分别押回原籍继续拘押。

星期二,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为这次聚会提供接待服务的南阳市的陈天义,他说,当地公安当天早上刚释放了两位教友,现在还剩下两位仍然被拘押在南阳市收容所。据他介绍,当地公安和国保上周三一共出动了约100 人:“2月11号下午三点,南阳市公安局动用了近一百名公安人员,把我家抄了,我的家什么都被抄走完了,现在床给我拿走了,锅也给我拿走了,电视给我拿走了,所有的用具都给我拿走完了,就连我吃的酱油、醋都给我拿走了。”

陈天义说,公安说他们是非法聚会:“他说的非法聚会,他说这个是黑会,他说我是非法的,他说我接待间谍了。”

另外,去年底,河南省平顶山市一位年逾七十的基督徒袁申伦,因接收从外地运来的一百套《倪柝声文集》, 100本晨兴圣言和六张讲道光盘,被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区分局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为由予以刑事拘留,2009年1月20日又因同一罪名被批准逮捕,目前袁申伦被关押在平顶山市第一看守所。

对华援助协会联系人傅希秋星期二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最近当局对家庭教会的打压越来越严厉:“最近我们从全国各地收到的关于独立的家庭教会的受冲击的报告来看呢,是越来越严厉了,我们也获得湖北省,还有新疆的地方政府都已经说是根据中央指示精神,今年要针对所谓基督教、天主教的非法宗教活动进行专项斗争的通知,在其他的地方包括上海万邦宣教教会还有广州的良人教会,这些都是有一定基础、规模的城市家庭教会,同时间也受当局压迫,面临失去聚会场地的危险。”

傅希秋说河南当局对家庭教会大规模的打压是当局今年对宗教迫害的一个升级:“这样大的规模对正常的家庭教会活动的进行这样的打压,他就分明是当局有计划的一种、今年对宗教迫害行动的升级,那么今年有一个社会大背景, 就是中央也认为今年是社会事件、突发事件多发年,那么就对各地所有的不安定要素,进行发文,进行全面的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