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批准增兵阿富汗1.7万人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美国总统奥巴星期三批准美军向阿富汗增兵1.7万人。这是欧巴马上任以来首次军事部署。

白宫发表的总统声明中说,增兵是“稳定阿富汗日益恶化的局势所必需的,阿富汗没有得到所急需的战略重视、指导以及资源”。”

而美军即将从伊拉克撤军使得阿富汗增兵变成可能。

欧巴马公布的这项增兵计划正值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司法部和另一栋政府大楼一周以后,那次袭击导致了26人丧生。

阿富汗的军事将领们对增兵计划表示了欢迎。北约军事指挥官理查德-布兰切特通过五角大楼接受访问时说 :“我们一直说我们需要更多的部队,但是我们还要必须确保国际社会提供足够的资源。”

白宫仍在审查对阿富汗的政策,美国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霍尔布鲁克最近访问阿富汗考察了当地的局势。

欧巴马指出,目前塔利班在阿富汗有再度抬头之势,而基地组织也在其位于巴基斯坦的藏身之处继续威胁美国安全。

驻阿富汗美军指挥部要求增兵3万人,但是欧巴马此次只批准了1.7万人。

这次增派的美军部队将由8000名海军、4000名陆军士兵和5000名后援人员组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