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网监处长涉陷害公司被调查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电】中国媒体将这起案件称为中国“杀毒业最大丑闻”。

据透露,北京市原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处长于兵在2005年受中国杀毒软件业巨头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请托”,通过“假报案、假损失、假鉴定”等手段陷害瑞星的竞争对手北京东方微点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于兵目前因涉嫌受贿、陷害他人以及贪污公款被北京市纪检委立案调查,而涉嫌行贿的瑞星公司副总裁赵四章则已经被批捕。

于兵等人声称微点公司在研制主动防御病毒软件过程中,在互联网上下载运行多种病毒,导致病毒在互联网上大量传播。

微点公司副总裁田亚葵因此被逮捕,并被拘押11个月。

中国媒体报道指出,微点公司的创办人刘旭是瑞星杀毒软件的原设计者和发明人,曾任瑞星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他在辞职两年后,于2005年1月创办了微点公司,并推出当时属创新技术的“主动防御病毒软件”。

而瑞星公司为了扼杀竞争对手,行贿当时担任北京公安局网监处长的于兵,希望他出手“铲”倒微点。

陷害

于兵在2005年8月授意北京两家公司出具公司电脑被微点公司传播病毒感染造成损失的虚假证据材料。

于兵陷害微点公司副总裁田亚葵,声称从有关公司查到的蠕虫病毒来自田亚葵的笔记本电脑,造成田亚葵被刑事拘留。

随后他又从北京另外三家杀毒软件公司拿到虚假的所谓病毒爆发报案资料,并以由瑞星公司推荐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的“微点公司传播病毒造成经济损失”作为证据认定田亚葵犯有“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和“侵犯商业秘密罪”。

中国《科技日报》报道指出,经过这一系列的造假和陷害,瑞星公司和于兵达到了成功阻止微点公司防毒软件上市的目的。

而遭他们陷害的田亚葵在被羁押11个月后才被批准取保候审。

微点公司总裁刘旭向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的举报在2007年5月才得到注意,2008年7月北京市纪委开始立案调查于兵。

微点公司的防毒软件在2008年2月才得到销售许可证,公司认为软件上市受阻三年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准备向瑞星公司索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