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校午餐或含有受污染花生制品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国之音记者坎农华盛顿报导)美国联邦政府官员说,一些可能受到沙门氏杆菌污染花生制品已经被送到美国三个州的学校用于免费午餐。这些花生酱和烤花生是由美国花生公司加工生产的,这家公司被指责应该对最近爆发的沙门氏杆菌事件负责。美国联邦参议员指责卫生官员没有保护好公众的健康。

沙门氏杆菌是一种能致人于死的病菌。在国爆发的沙门氏杆菌风波中,被污染花生加工食品导致8人死亡,575人生病。

美国农业部2月初宣布,被污染的花生制品可能已经进入美国三个州的校园,这一消息让人们越来越感到不安。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汤姆.哈金说,美国人再也不能信赖基本食品的安全性了。他说:“如果连孩子们上学带的三明治上的花生酱都不安全,那还有安全可言吗?”

参议员们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支出,最近的花生酱事件显示,美国的食品安全规定需要加强。参议员埃米.克罗布查尔说:“发生这样的事件是因为失职,是因为政府未能阻止不安全食品进入食物供应链。”

联邦政府官员说,首例沙门氏杆菌案例是在去年9月报告的。今年1月初,官员确认污染源头是乔治亚州的一家花生食品加工厂,这座工厂属于美国花生公司。

多达1300多种的食品随即被召回,这些食品都含有这家工厂生产的食品成分,工厂也被关闭。美国食品安全官员说,他们并没有把一些重要资讯通告给州政府官员和这家公司的高级主管。

孟尼尔女士在听证会上说,她的7岁儿子去年12月吃了花生酱饼干后病倒。她说,联邦政府应该利用相关技术把得到的资讯公布于众。她说:“处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官员绝对不能低估受害者渴望得到有关资讯的迫切心情。我有好长时间都被蒙在鼓里。”

一些花生产品在初次检测时被发现有沙门氏杆菌,但后来的检测并没有发现沙门氏杆菌,花生公司就将这些产品售出。政府官员得知后展开刑事调查。但是这家公司否认有违法行为。

参议员派翠克.莱希说,只对厂商实施罚款是不够的。他说:“我希望看到有人因此而进牢狱!”

非营利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的负责人德瓦尔敦促国会改进食品安全规则。她说,花生酱可以存放很久,因此花生酱污染可能会延续下去。她说:“除非我们能够让这些产品从零售商的货架上、从人们的家中拿消失,否则污染问题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一年之内,联邦政府不得从这家公司购买任何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