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儿童家居意外高 两成半需送院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意外伤亡是香港儿童的头号杀手。一项调查指出,香港发生家居意外的儿童中有四分之一需送院,但家长对儿童家居陷阱认识不足。

香港儿童基金连同国际扶轮社,星期二公布最近对儿童家居意外高危意见的调查报告。调查访问了约1,300名家长,其中超过六成的受访者的3到6岁子女曾经发生过家居意外,平均次数高达6次。而发生意外的儿童中,有四分之一需要送院治疗。

负责调查的周镇邦医生说,意外伤亡是香港儿童的头号杀手。

香港儿童基金董事会成员周镇邦医生:过去二十多年,受伤的情况是最重要引致死亡的情况,过去一年有170个小朋友因为受伤而死亡,而癌症只是引起三、四十人死亡。0240

周镇邦指出,有七成的受伤是可以预防和减轻的。他呼吁政府加强立法,禁止儿童独留家中,而社区也要宣扬家居安全的重要性,让家长增加安全意识,减少意外发生。

活动还邀请了全港两百多个幼儿家长和小朋友参与,以互动玩乐的形式,教导家长了解十大家居安全陷阱。

香港家长许太:本来我家里原来都想做一个上下床,因为小朋友喜欢,后来知道这也是十大(家居安全陷阱)之一,就考虑不做了。

著名艺人家长陈芷菁也有出席当天记者会,讲述自己小时候家居意外的趣事。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摄影、剪辑﹕余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