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漫画风波扩大 数百人要求纽约邮报停业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法新电)美国“纽约邮报”(NewYork Post)刊登的猴子政治漫画被黑人民权领袖夏普顿(Al Sharpton)视为影射总统欧巴马(BarackObama)所属种族,数百名抗议者今天发出怒吼,要求这家报社关门停业

示威者在新闻集团(News Corp.)总部外高喊:“是的,我们能够,关掉这家报社。”

夏普顿说:“他们认为我们是黑猩猩。他们会发现我们其实是狮子。”

代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Brooklyn)的民主党籍州参议员亚当斯(Eric Adams)今天在另一场抗议活动谈到这幅漫画说:“美国人投票选出一位行为高尚正直的人,他们选的不是猴子、也不是黑猩猩。”

纽约邮报昨天在12版刊登这幅政治漫画,内容为警察击毙猴子,指涉16日发生在康乃狄克州的一起事件,当时有警官射杀一只造成妇女重伤的黑猩猩。

在漫画中,另一名警官评论说:“这下他们得另外找人拟下一个经济振兴法案了。”

由于经济振兴法案由欧巴马擘画,夏普顿认为漫画中的黑猩猩就是指涉欧巴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