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脐带血用途多 可治疗贫血等疾病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0日专电)卡达“半岛日报”(The Peninsula)据法国细胞治疗研究所长麦高金表示,运用脐带血的再生医疗科技,多年来已有长足进步,统计显示,脐带血可治疗贫血等85种重症。

麦高金(Colin McGuckin)说,20年前,脐带血仅用于治疗白血病与骨髓移植,如今,运用脐带血所含的干细胞,可完全医治镰刀型与地中海型贫血等85种疾病。

他表示,专研再生医疗科技的专家,正积极研究如何运用脐带血内的干细胞,治疗更多疑难杂症。干细胞是否能医治一型糖尿病(Type I diabetes),正处于实验阶段。

麦高金说,美国有24名病童受惠于这项临床实验,而欧洲另有七所大学正运用脐带血所含的干细胞,研究中风如何发生的,不久将来,中风病患也能受惠,另有部分国家正藉由干细胞,着手有关脑中风的实验。

他说,脐带血所含的干细胞虽然对医学研究至为重要,但因运用干细胞的技术目前仅为少数国家的特权,因此,脐带血银行的管理更重要。

麦高金说,为了下一代着想,脐带血的储存与保管若得宜,必可医治更多棘手的重症,各国积极研发脐带血技术之余,也应考量如何完善脐带血银行的功能,并建立全球网络相连的脐带血银行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