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坦雅胡清除主障碍 有望成为以色列新总理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9日法新电)鹰派的联合党(Likud)领袖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极端民族主义者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的支持下,清除了成为以色列总理的主要障碍。

但是这位前总理遭到新的阻碍,外交部长李夫尼(Tzipi Livni)明确指出,她所属的中间派前进党(Kadima)无意加入由联合党领导,包括极右派以色列家园党(Yisrael beitenu)在内所组成的政府。

尼坦雅胡被昵称为毕比(Bibi)。权威人士说,尼坦雅胡仍可获得国会120席中65席支持,但是他将仰赖右派的支持,而非如他所称较希望包含的广泛势力。

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已经邀请李夫尼与尼坦雅胡明天分别和他会晤,以解决他们的歧见。

他在一份声明上说:“我打算提出另一个建议,说服这些政党合作,组成一个广泛且稳定的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