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船遭开火攻击 俄罗斯归咎于船长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北京19日法新电)俄罗斯今天谴责发生开火事件的中国货船船长应为此一事件负责。这艘载有16名中国和印尼船员的货船遭到俄罗斯边防警卫开火射击,据传八人丧生。

中国已要求俄罗斯调查此一发生于俄罗斯远东领土海岸外造成人命死伤的事件,并协助搜寻失踪的船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尼斯特伦柯(Andrey Nesterenko)告诉“俄罗斯新闻社”(Ria-Novosti):“我们很遗憾,此一事件造成悲剧性结果。”

他接着说:“但同时,我们也要将所有的责任归诸于‘新星号’(New Star)船长,他行事完全不负责任。”

他接着说:“我们竭尽所能采取所有方式阻止这艘船:边防警卫曾开枪警告,但新星号并未回应命令,继续航行。”

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俄罗斯检察官表示,边防警卫开火时,这艘货船上有10名中国船员和6名印尼船员。

俄罗斯新闻报导说,有8人在事件中被击毙,但这个数字尚未获得当局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