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超山寨版电动汽车 一台不到1万元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中国大陆汽车不但有“山寨版”,还有“山寨版的‘山寨版’”。网路上有人兜售一款电动汽车,最便宜订价竟然只要人民币1800元(约新台币9000元),比一些电动自行车售价还便宜。

  杭州“青年时报”今天报导,一个网站上出售的“电动轿车”,价格从1800元至2590元不等,外形酷似国内外各厂家的多款车型。

  2100元就能买到“吉利熊猫”(汽车品牌),介绍上说“最高车速65公里,续航里程80公里,完全充电5小时,快速充电1小时。”这辆“汽车”的外部尺寸为“3598×1630×1465公釐”,与一般轿车相近。

  杭州当地3万元能买一辆酷似“奇瑞QQ”(汽车品牌)的山东产“时风”电动轿车。可以坐4个人,时速约50公里,充一次电能跑150公里。

  1名杭州经销商看了网路上“千元级”的“电动汽车”激动的说,“我卖的车已经够‘山寨’了,没想到还有‘山寨车’的‘山寨版’!”

  杭州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说,“这种车也许个别地方可以上牌,但杭州肯定不行!”“网上买的那种几千块钱的车,拿到哪里都没法给你上牌。”

  1名正规汽车销售人员说,“这件事我们其实早就知道,但也没有制止。”“我们一款卖8万元的轿车,‘山寨版’只卖2万元,甚至不到3000元。在农村市场,这种车有一定市场,和我们是一场近身肉搏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