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山发现罕见野生灵芝 个头足有脸盆大小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 漳州市的李先生上山干活时,在路边一个小斜坡上,发现一簇脸盆大的灵芝。灵芝有两斤多重,经专家鉴定,这是一棵闽南灵芝,目前野生的比较少见。

海峡都市报2月20日报导 家住通北街道大同村李先生,上山干活时,在路边一个小斜坡上,发现一簇脸盆大的灵芝,高兴地摘回家。灵芝有两斤多重,经专家鉴定,这是一棵闽南灵芝,目前野生的比较少见。

灵芝伞面直径约41釐米,高20釐米,纹路清晰,呈咖啡色。李先生说,灵芝长在斜坡上,远看像块木头。

漳州市林业局林国洪工程师表示,这棵灵芝是闽南灵芝。它属于子实体一年生,有柄,木栓质或木质,菌盖半圆形或肾形。菌盖黑褐色,一般宽约4.5~6cm,厚0.5~1.5cm,具污白色和褐色相间的环带,环纹不显着,但具清楚的放射状皱纹,有似漆样光泽。

闽南灵芝主要分布在福建南靖、贵州兴仁等地,闽南灵芝模式标本产地在福建。林工程师说,灵芝有好几百种,但现在野生的闽南灵芝比较少见,像李先生这棵这么大的就更是少见了。

转载――《博讯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