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民和摆脱毒品成牧师设戒毒中心挽救毒虫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毒醒人生专题1(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21日电)昔日深陷毒渊的刘民和忏悔改过,成为反毒、戒毒牧师,并创设台湾晨曦会戒毒中心,并在全球广设戒毒之家,他说,真正的喜乐,是错误和患难后,重新站起,为生命负责任。

今年48岁的刘民和出生于香港,青少年时无心向学,13岁就与不良少年厮混,恐吓、勒索,为耍酷吸毒而陷入毒品深渊,“母亲是教会传道人,常流着眼泪为我祷告”,不过当时的他对母亲的善诱无动于衷。

为脱离毒品的诱惑,刘民和远从香港来台湾就读逢甲大学,还是无法摆脱毒品,大学毕业返回香港,仍与帮派及毒品为伍。

“我永远忘不了妈妈跪在病床为我的祷告”,刘民和说,在帮派拼斗中,他身受重伤躺在医院病床,妈妈在身旁祷告说“妈妈爱你”时,令他愧疚不已,母亲流泪苦劝、要他放下一切的话令他顿悟,出院后他自己到香港晨曦会戒毒

  25岁时,刘民和投入香港晨曦会的福音戒毒工作,并认识现在的妻子,谈到当初相识,长相甜美的刘太太说,“我认识他时,他已改过,嫁给他时完全不会不安”。新婚10天,他就带着妻子来台湾,辅导戒毒,并于1989年成立“财团法人基督教晨曦会”。

  “只要愿意回头,还是有希望”,刘民和说,自己是吸毒“过来人”,能体会吸毒人戒毒的痛苦,他与太太陪着戒毒者生活、读经、参与社会服务,并到学校、监狱做反毒宣导,太太成为他宣导戒毒的最佳助手。

“真正的喜乐,不在于一生平安无事地度过,而是在错误和患难之后,能够重新站起,为生命负起责任”,这是刘民和常鼓励戒毒人的话,他说,戒毒者要有信心面对问题。

他说,戒毒不是戒期期满就结束,要扶持到成家立业,与社会有和谐的互动关系。晨曦会目前在台湾有13个工作据点,成立男、女中途之家及职业辅导中心,并陆续在泰国、印度、缅甸、中国大陆、美国、加拿大成立戒毒之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