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发生率 较贫穷国家剧增 富有国家大减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电)根据两项研究报告,中、低收入国家的中风发生率,自1970年以来增加一倍,首度超过富裕国家的中风发生率。这段期间,富裕国家的中风发生率则降低40%。

这项研究也揭露和中风相关死亡率的巨大差距。譬如说,在俄罗斯,中风死亡率几乎是加拿大、法国、美国或以色列的10倍。

报告中说,中风为害最烈的地区是东欧、北亚、中非和南太平洋,受影响最轻的是北美和西欧。

但是根据这两份发表在英国“刺胳针神经学”(Lancet Neurology)期刊网站的研究报告,开发中国家与富裕国家的差距为何如此之大,确切原因仍不清楚。

引发中风的风险因素,诸如糖尿病和饮酒,通常在工业化国家较高,因此无法用这些因素解释此一差距。

在2002年,全球据估计有1530万宗中风案例,其中超过三分之一导致死亡,约占全球各种原因死亡人数的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