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机场工程为由 沪百余员警暴力拆民宅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2月1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区政府以建浦东机场二期工程为名,在补偿协定未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动用百余名员警、防暴警 察、社会闲散人员,手持警棍、钝牌、铁棍等器械,暴力强拆位于机场镇施镇村南王家宅45号的傅瑞忠、桂凤芳夫妇所有的二层楼私宅,家人7人被打伤,傅瑞忠 的2个儿子被拘留,房屋被夷为平地。

该私宅住着老少三代4家8口人,受害家属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现场状况。

10日11点左右,一伙不明身份的人以“打狗”的名义敲门,傅瑞忠一家不给开门,双方发生争执。这时,家人发现情势不对劲,从楼房的后面来了很多拿着梯子的员警,他们踢倒院墙欲强行闯入屋里。

傅瑞忠见状,与儿子爬到楼顶进行保家,楼下的员警等人捡起砖块、石头扔向他们,房子的窗户玻璃被砸碎,站在阳台上的桂凤芳也被砸伤,员警架着梯子冲上屋顶,将傅瑞忠和他的二个儿子拉下来,进行了一顿毒打后,用手铐将他们铐住,二儿子傅鹰当场被带到当地派出所拘留。

这时,另一伙人冲进屋里,将桂凤芳和她的二个儿媳抓起来,身体也被打伤,员警将傅瑞忠、他的大儿子傅宇、桂凤芳、大儿媳毛秀丹和8个月大的小孩以及二儿媳张秋杰押送到某偏僻旅社的地下室,进行软禁长达七十二小时。

毛秀丹说:“在那里有七、八个人看着我们,我们不能随便走动,他们自称是部队的,说什么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实际上等房子拆完了以后,才放了我们。我老公到晚上9点多钟被带走录笔录,然后到现在一直没有回来,被他们拘留了。他弟弟也关在浦东新区看守所。”

“我们家8人除了小孩当时没在家,其他的人都被他们打伤,我老公的脸上、头上都是血,要求他们送医院,也不给送,我的腰被他们踢得直到第二天都疼得无法抱孩子。”

傅 瑞忠的干儿子唐银华当时在自己的房间里,看见很多人要冲进来,就爬到东边的屋顶,员警用梯子冲上去抓他,情急之下他将汽油倒在自己身上自卫,但他不小心点 着了打火机,烧到了自己的脸和脖子,多人冲上来将他按倒,将火扑灭,对他进行毒打,然后用手铐铐他,其中一名员警怕闹出人命才将他送往医院。

在医院里,有五、六个外地不明身份的人员看着唐银华,他只在医院里住了三天,等房子被全部拆除后,立即将他从医院里撵出来。

据悉,当日到他们家做客的朋友也未幸免于难,遭到毒打,朋友被打得直吐血,五、六个人将他抬到车上,把他关押到晚上十点半左右才被放回来。

事发后家属多次到浦东新区看守所,要求会见家人均遭到拒绝。据派出所人员称,拘留三十天后要示拆迁公司方面的人员是否起诉再做处理。

2005年开始,当地政府以建浦东机场二期工程为名在该区域进行拆迁,当地许多居民不满补偿方案,提出抗议。

傅瑞忠的私宅建于2000年,总面积达500多平方米,一楼开设茶室和小型超市,当局对于营业用房不予补偿,只给他们补偿二套总面积130多平方米的住宅,并且他们必须得交付13万多元的差价后,才可住到安置房,遭到家属的强烈反对。

多年来双方协商未达成协议,当局下了强制执行通知书,进行暴力强拆。家属表示:“希望国际媒体关注,希望被拘留的家人能尽早释放回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