逞口舌之快 以色列脱口秀主持人惹恼基督徒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2日专电)以色列脱口秀主持人挖苦耶稣与圣母玛丽亚,激怒当地基督教界与梵谛冈,主持人虽致公开致歉,但抗议者仍要求总统裴瑞斯公开表明,相关言论不代表以色列的立场。

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日前决定重新接纳反改革教派的四位主教。其中英籍的威廉森(Rich ard Williamson)否认二次大战时曾发生犹太大屠杀(Holocaust),犹太社群强烈反弹。

以色列电视新闻台第10频道(Channel 10)深夜脱口秀主持人谢林(Lior Shlein),除了在节目中批判威廉森,并语带讽刺嘲笑圣母玛丽亚非处女,圣经记载耶稣行走在加利利海(Lake Galilee)的神迹,根本没这回事。

谢林说,他就是要给那些不承认犹太大屠杀的基督徒,好好地上一课。梵谛冈为此十分恼怒,谢林稍后也公开正式致歉,但当地基督教界情绪仍难平复。

尽管这个周末以色列气温骤降又强风豪雨,仍有百余名邻近加利利海城镇的基督徒,高举抗议标语表达不满,他们痛批谢林是败类,第10频道是魔鬼。

不过另有抗议者向媒体表示,这一切冲突的起因,皆源自于梵谛冈又再度恢复有争议主教的教籍,教宗以及基督教界的高层,是该为此道歉。

但这名抗议者也不满,谢林以他们不能接受的方式,自以为幽默娱乐观众,滥用媒体资源践踏基督教,同样令人愤慨。

更有不少抗议者质疑,谢林道歉根本是出自于制作人的要求,缺乏诚意,要求第10频道应立即停播谢林的节目。

而当地基督徒的愤怒也延烧至裴瑞斯(ShimonPeres),他们要求以色列总统除应公开致歉,更应表明谢林的言论不代表以色列的立场,否则教宗应考虑取消五月份访问以色列的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