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森林大火罹难者 澳每年2月7日降半旗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明隆雪梨22日专电)澳洲总理陆克文今天在一场官方悼念式上宣布,将于每年2月7日以降半旗方式纪念本月初维多利亚省(Victonia)森林大火两百多名罹难者。

另外,当地气象预报警告,明天维省将可能再度出现极度高温,增添森林大火又起的可能性。

除了陆克文之外,包括澳洲总督布莱斯(QuentinBryce)、各界宗教领袖以及代表英国女王的安妮公主都出席这场在澳洲网球公开赛中央球场所举行的悼念仪式。

今天上午,上万名涌入雷佛球场(Rod LaverArena)的观礼者以手摇铃铛方式为这场悼念维省森林大火死者的仪式揭开序幕。陆克文致词时表示,2月7日的森林大火不但重新赋予“勇气”一辞全新的定义,也创造出许多真英雄。

他说:“这个‘黑色星期六’让我们同时见识到大自然的无情,以及体会到人性的光辉。”

出席悼念仪式的安妮公主,除了颂读英国女王的哀悼辞外,也特别感谢所有参与拯救这次森林大火的急难救助单位和所有志工义行。

这场大火截至目前为止确定209人罹难,很多大火的生还者原本在第一波寻找罹难者的行动结束后准备重返家园,不过由于搜寻单位仍陆陆续续发现残缺尸骨,该州承办验尸官昨天提出第二波搜寻行动,要求这些民众暂缓归乡。

另外,由于气象预报表示维省明天起将经历另一波极度高温,维省环境厅厅长马其兹(Lee Miezis)则提出呼吁,要求包括沃普顿谷(Warburton Valley)和雅拉谷(Yarra Valley)仍受到森林大火威胁区域附近城镇的民众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