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禁食第4天 24日能否出庭变数多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23日电)台北地方法院24日起将提讯前总统陈水扁,但他第2度禁食已迈入第4天,只喝水不吃饭。陈水扁在第1次禁食超过100小时后戒护送医,若持续禁食,24日能否出庭仍有变数。

台北看守所指出,陈水扁从20日起禁食,昨天上午所方医师希望帮他测量血压等生命征象,但遭拒绝。经管理员劝说后,昨天下午他才愿意接受测量。

4项检测数值中,血压及体温都正常,脉搏略快、血糖则因禁食而稍低,但都在可接受范围。

台北看守所表示,陈水扁生命征象仍属正常,是否戒护送医,将视医师评估而定,必要时,将呈报国安单位,循上次戒护就医模式办理。

陈水扁第1次被羁押在台北看守所时,也一度禁食。当时,在禁食第4天时,开始出现恶心、吐酸水;禁食超过100小时(第5天)后,就因为出现左胸疼痛、呼吸困难、心电图检查出现异常,送往亚东医院,再转往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戒护治疗。

陈水扁禁食迈入第4天,24日出庭日将超过禁食100小时,届时能否出庭应讯,仍有变数。北所表示,正密切观察陈水扁的身体状况,实际情形仍视医师的评估而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