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老姜价钱看俏 农田采姜难得荣景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3日电)在一片不景气声中,老姜一枝独秀,市价1斤新台币70元,连续两年好价钱,台东乡下农田数十位采姜农民,有人挖姜、有人搬运,一片欣欣向荣的农村风光。

台东县鹿野乡农民最近忙着采收老姜,面积大的姜田,一次雇用30、40名工人采姜,还特别到南投雇请专门的挖姜师傅帮忙。有人挖姜,有人分级,有人搬运上车,相当忙碌,不过脸上充满笑容。

只有1、2分地的小农,则利用21日、22日休假日,全家总动员采收。

退休刑警杨明德7分地休耕多年、长满杂草,他也赶紧雇人整理,准备投资新台币10万元种姜。杨明德说,今年没赚到没关系,以现在的价钱,投资10万元,明年可回收上百万元。

目前产地收购价1公斤20元左右,超商市价1公斤120元,1斤70元。台东县农会超市表示,这1、2年老姜价钱居高不下,未受季节或物价波动影响。路边摊贩阿嬷表示,上个月1斤80元,最近气候回暖,价钱稍微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