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比利时首场获音乐家盛赞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讯】正在欧洲巡回演出的神韵纽约艺术团,23日晚上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这个多元文化中心的首场演出获得观众热烈的反响,演出结束后,传统保守的比利时人几乎全体起立鼓掌,表示对神韵演员的尊重与赞赏。观众中不乏比利时艺术家、政要等。艺术家们由衷赞叹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弗拉芒歌剧院首席小提琴英恩•赫曼女士最喜欢戚晓春演奏的二胡。“技艺真是绝妙,只用两条琴弦就演奏出所有的旋律,真是完美的演奏。”演员们的表现也让她惊叹:“我还喜欢舞蹈演员动作的协调,以及服装鲜艳的色彩。他们在台上形成了一个整体,真是……非常完美,所有的一切配上美丽的色彩,非常有活力。”

英恩对演出的内涵也非常喜欢:“我可以感觉到(演员们)的热情。以及让世人知道中国所发生的事情的愿望。我很喜欢那部分,这真是一个很好的构思,在舞台上表现今天的中国正发生着甚么。”

弗拉芒皇家音乐学校的老师,比利时最著名女高音之一,露西安娜•范•戴克女士对歌手的技巧特别关注:“我非常享受这场演出,特别是那些歌手,他们的声音非常美,他们所有的三个人,声音塑造得非常好,呼吸技巧也很好。我很关注那些,真是不可思议。他们运用了更多的颤音在里面。非常强的声音,音色非常好,音域非常广。”露西安娜女士还说,歌手的表情也非常到位,表达出了歌曲的内涵。

2月24至25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继续在安特卫普演出四场。

新唐人电视台萧然、李月比利时安特卫普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