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两会前递信促特首反映冤情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讯】一群投资大陆受骗的港商,在中共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向香港立法会议员递信,希望行政长官曾荫权向北京反映受害港商冤情,维护港商的合法权益。

星期二,近十名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手持“冤”字纸牌在香港立法会前聚集抗议,并向立法会议员递信,控诉在大陆投资被骗但却申冤无门的苦况。曾去北京上访十多次的70多岁港商王文金,92年在山西投资过千万开采铜矿,但却被一纸公文骗到身无分文。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王文金:(中共)政府出公函把几个亿的国有资产,还有我的一个多亿的中外合资企业,当成廉价的资产送给他们的贪官,这是明显的强盗的抢夺。

关注组主席陆伟萍批评,中共当局对港商上访采取拖延处理和欺骗的手法,而港府又对港商不闻不问,只扮演信差的角色。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主席陆伟萍:基本法95条写的很清楚,你有这个权利和大陆司法机关进行沟通,他们连沟通都不沟通,就用“一国两制”来搪塞我们。所以我们感到很气愤,这次坚决要求港府执行基本法95条。

他们强烈要求香港特首曾荫权在两会期间向北京反映港商冤情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