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经济议题向国会发表演讲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美国之音记者沃尔夫森华盛顿报道)星期二晚上9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国会参众两院议员面前,就美国人民所面对的挑战发表演说。预料这次演说将主要集中在经济议题上。

奥巴马总统将利用这次演说陈述他的计划和优先顺序。他星期一在白宫举行的召集国会议员和专家讨论如何减少联邦预算赤字的经济峰会上,已经预示了在国会演说的内容。

奥巴马表示,他从布希政府手上继承了1万3千亿美元的赤字。他表示,他的目标是在4年内把赤字减少一半。他说:“我们不能也不可能永无止境地承受这样的赤字。和过去几年华盛顿盛行的想法刚好相反,我们绝对不能够为所欲为地花费,然后把后果丢给下一个预算,丢给下一届政府,丢给下一代人。”

*长期目标是削减赤字和平衡预算*

奥巴马总统是在签署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支出法案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宣布这项削减预算的目标。奥巴马强调,这个涉及款项7千870亿美元的计划是为了应对经济危机的一次性支出。他表示,长期的目的必须是削减联邦赤字和平衡预算。

奥巴马说:“这和我首先处理经济振兴计划没有矛盾,但是现在,我们要把注意力集中到中期长期的计划上来。”

这项经济峰会召集了奥巴马政府的盟友和对手。参加这项峰会的,包括奥巴马去年竞选总统时的对手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和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坎托。坎托在联合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反对奥巴马的经济振兴计划中,扮演关键角色。坎托表示,他很高兴能有机会来白宫对话。

他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能够真正让我们聚在一起讨论一些巨大的议题。”

星期二晚上的演说,将是这项进程的第二步。虽然奥巴马总统将在参众两院发表演说,但这还不是每年此时向全国广播的国情咨文演说。

预料奥巴马的这项演说涉及范围比较小,主要是针对经济问题,以及较少部分涉及国家安全事务。奥巴马将在2010年这个时候,才发表他的头一次正式国情咨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