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机构预测今年香港经济大幅衰退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6日电)香港政府公布的财政预算案预料未来3年出现赤字,国际金融机构瑞信集团及高盛证券今天分别将今年香港经济调低至负增长4%及5%,低过港府预测的负增长2%至3%。

瑞信集团今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天公布财政预算案时透露今年经济会出现负增长,加上各项税务宽免措施总额只有港币83亿元,由于金额太少,未能阻止香港经济衰退。

 报告说,全球经济衰退时间及幅度较预期为长及深,在全球金融市场持续不明朗下,香港作为开放型经济体势必会受到冲击,今年香港经济衰退幅度加剧。

瑞信将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预测的负增长2.2%调低至负增长4%。

高盛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港府昨天公布的下年度财政预算案内容过于保守,没有提出政策以抵御外围疲弱市况所带来的冲击。

 该行预料今年第1季香港经济见底,为负增长7%,今年全年经济负增长5%,较港府预期的负增长2%至3%为低。

该行又预料明年香港经济回复增长,但明年全年增长率只有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