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滑雪意外一死 加骑警承认搜救过慢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6日专电)在温哥华山区滑雪迷失10天的一对魁北克夫妇,在最终获救时,一人冻毙。加拿大皇家骑警今天承认,搜救行动慢了半拍。

50岁的布莱克本(Gilles Blackburn)与44岁的妻子佛坦(Marie-Josee Fortin)2月15日至温哥华戈登山区(Golden)滑雪。两人滑出滑雪区太远,且进入山区迷路,无法折返原点。

布莱克本夫妇在山区转了10天,3次在雪地里画出大型的SOS求救信号,但都未被搜救单位重视。

布莱克本夫妇失踪后两天,一名滑雪向导在下班后,发现近山区雪地中有人画了一个SOS求救信号。

向导立刻将报告他任职的浦塞尔直升机滑雪公司(Purcell Helicopter Skiing)。公司立刻报给经营该地区滑雪生意的“踢马滑雪村”(Kicking Horse SkiResort)。

滑雪村的搜救人员立刻查看有无失踪人口报告,或未归还的滑雪用具。也查看停车场,有没有无主的车辆。并未查到任何线索。

2月21日,滑雪客又看到两个SOS信号,并再向浦塞尔直升机滑雪公司报告。这次,浦塞尔公司终向当地的皇家骑警报告。

骑警接获报告后,向“踢马滑雪村”查询,有无逾期未归的滑雪客或失踪人口,“踢马滑雪村”回答没有,骑警因此未重视此案。

2月24日,浦塞尔公司又载滑雪客进入滑雪区时,突然看到有人向直升机挥手求救。此时,骑警才出动救人。但抵达现场时,佛坦早已死亡,布莱克本也冻伤,送医急救。

布莱克本夫妇失踪的10日里,当地气温高温曾达摄氏5度,低至零下18度。两夫妇喝水当不成问题,但可能找不到任何食物。

皇家骑警今天在记者会表示,初接到SOS求救信号的报告时,便应出动搜救人员至发现SOS的地点附近查看。但由于一连串资料不完整的报告,使他们疑惑,因此延缓了搜救行动,将进行调查及检讨。

布莱克本已出院返回魁北克。佛坦还须进行验尸,以确定真正死亡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