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纳访战后加沙 承诺帮助重建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讯】2月27日星期五,欧盟外交政策首席官索拉纳(Javier Solana)与挪威外交部长抵达加沙视察当地战后的破坏程度。索拉纳(Javier Solana)承诺将与巴勒斯坦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重建遭到战争破坏的加沙地区。

欧盟外交政策首席官索拉纳加沙地区北部视察一座在一月时受到哈玛斯与以色列战火波及的美国国际学校。

他向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民表达支持:“我们来到这里向加沙人民展现团结,并且告诉他们我们将在重建过程中给予帮助”[shows9前半段]

索拉纳表示,欧盟和美国将参加下周在开罗召开的为加沙重建的募款会议,他们计划募集28亿美元资金。他说:”我们将在会议中集合世界其他国家的力量募集加沙重建所需的资金。” [shows9后半段]

索拉纳表示,欧盟还将在会议中,寻求杜绝类似暴力事件的发生。

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18日,加沙地区受到战争攻击,位在加沙的哈玛斯连续以火箭攻击以色列城市,随后以色列对哈玛斯进行反击。

挪威外交部长也在加沙进行了一天的探访行程,视察当地战后的破坏程度。

与此同时,美国中东特使乔治‧米切尔(George Mitchell)持续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Tel Aviv)与以色列官员会面,寻求中东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