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前信息产业部严整网络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导)两会之前,信息产业部开始整肃大陆互联网,面向全国各地的空间较大的福建网络供应商已经接到指示并在2月下旬开始切断所谓的不备案的网络客户,光是中资源一家网络供应商就已经在全国关闭了几千家网站,有借助服务器登陆海外网站的人士也表示,最近上网受到的干扰强烈,包括私人信件都受到影响。

网页照:新湘报网站2月19日开始突然遭关闭,原因不明

北京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信息产业部从2月下旬已经开始全面整肃互联网,像全国各地网站提供服务的网络供应商—–中资源,接到信息产业部的通知,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关闭了上千家所谓不备案的客户和低级趣味网站。本台记者星期五打电话到中资源的福建服务部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因为网站没有备案,被信管局查到了:

记者:“一开始为什么没有备案号也开了呢?”
服务部:“因为他们没有查。”

记者:“现在就是来一个网站的整顿?”
服务部:“这个我们也是接到信产部的通知来关闭的。”

记者:“全国各地有关闭多少家呢?”
服务部:“好几千家,只是我们中资源是关闭这么多,其它公司我不清楚。其它那些属于非法信息的也会被关闭。”

但据海外博讯网星期五刊登署名民声的消息说,不管你的网站有没备案,一声令下,先全部关掉再说,想开通的网站必须将对应备案号发给电信公司一家一家审核。消息还引述一位有备案的站长说:现在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成千上万网站大面积关停,搞政治挂帅。这种运动式的“严打”,真是苦了那些正规合法运作的网站。

另一家网站的服务人员对本台表示,最近互联网在整顿低俗之风,上了那个名单就会被关闭:

记者:“福建就是从2月下旬开始整顿低俗之风?”
服务员:“对,没错。”

记者:“是否大批网站都被关闭?”
服务员:“没有,网站很正规,没有被查到就不会被关闭。”

对此,熟悉网络运作的维权人士刘逸明表示,官方关闭网站主要是针对整治敢言网站,其他的都是借口。他说:“我觉得是以整治低俗为名,整治敢言网站为实,中国有句俗话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们想关闭网站总能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被他们关的网站可能会有很多内容低俗的,但也有很多被关的网站内容其实很高雅的,包括中共的官方媒体新华网都经常会看到一些色情的图片。但他们不会把这种喉舌网站给关掉,如果说这个网站太敢言的,有色情图片,是自己发的,跟网站管理没关系的,他也可以以这个理由把你关掉。”

深圳异见人士赵达功对本台表示,很多人租服务器都是租福建那边的。

记者:“那边收紧就是说在全国各地都收紧了?”
赵达功:“对,全国各地都受到影响。”

不仅如此,赵达功和刘逸明都反映,最近登陆海外网站十分困难,估计是两会临近,当局在设法进行网络封锁。刘逸明说:“我这几天上海外网站用的是破网软件,我明显感觉到,网络封锁目前正在加剧,以前用无界浏览和自由门都非常容易上到海外被封锁的网站,但是现在登入海外网站非常困难,今年是非常敏感的一年,所以中共当局会对网络监控比以前更紧。”

赵达功也有相同看法,他表示:“一个是对服务器进行攻击,另外在技术上进行含量比较高的封杀,还有信箱受到攻击,hotmail信箱都受到猛烈的攻击,很多人的信件被盗,被转移,不是一个人提到,很多人在讨论这个问题,非常严重,盗取邮件,没有安全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