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爬树抗议 进入第24小时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28日电)台北市政府昨天移植松山烟厂旧址老树,环保团体前往抗议;绿党成员温炳原爬上老树与警方僵持,直到今天中午,已进入第24小时。

绿党秘书长潘翰声等4人昨因非法入侵、妨害公务遭警方移送台北地检署,在获饬回后,今天又返回现场持续抗议,但被封锁在围墙外,无法靠近老树。

潘翰声说,市府昨天虽然发表声明表示要缓迁老树,但只是缓兵之计,随时都可能再复工,环保团体的诉求是在环评未通过之前,市府不得移树。

台北市警察局信义警分局指出,现场派驻20多名警力看守,目前场外约10多名环保人士,场内靠近老树则有4名环保人士接应树上的温炳原,警方为防止意外,请119支援气垫,铺在老树下。

潘翰声表示,不排除效法国外环保团体在树上长期抗争。国外的例子,曾经有在树上一年的案例。他说,这24小时以来,温炳原在树上“吃、喝、拉、撒”保持体力,准备长期抗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