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即将举行 为安保投百万警力

【新唐人2009年3月1日讯】一年一度的中国人大和政协会议,下个星期二将召开。鉴于2009年经济和政治两方面的严峻形势,北京将为两会安保投入百万警力。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中国国内有媒体说,今年两会将贯彻节俭、务实、不扰民的方针,缩短会期,严控开支,减少成本,推进“两会”高效务实,降成本不降效率。看来,两会“瘦身”显然不包括两会的安全保卫工作。

对此,目前在北京上访的广东访民陈凤强从一名普通访民的角度认为,部署百万警力用于两会的安保纯属小题大做,劳民伤财:

“我们中国老百姓一是非常忠诚老实,二是根本没有要推翻共产党。真正要推翻共产党、搞垮共产党的是他们的腐败分子。他担心我们访民会造反,其实我们访民根本就没有这个意思。他们纯粹是因为冤枉才来到北京的,并没有说要炸人民大会堂呀、炸天安门呀,或搞其它破坏呀,没有。他们只不过是来喊冤。受了冤了还不能让人喊声冤,你说世界上哪有这样腐败的政府?他这样使用百万警力纯粹就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据悉,海外中文网站博讯日前报导说,随着两会临近,中国各地采取了比往年更加严厉的措施严防和死堵防民进京。以上海为例,上海公安不仅用劳动教养的手段威胁进京上访者,而且已经将一些有上访迹象的访民软禁起来。

针对北京两会安保警力达百万的问题,家住北京通县的老作家铁流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

“目前还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应该说2009年有这么几个纪念日,大家都知道,可能有些地方比较紧张。”

据了解,除了人人共知的经济低迷不振以外,2009年充满被不少人认为是敏感的日期,例如“六四”2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五四运动”90周年,等等。借用中共政治局委员兼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的话说,2009年将是中国共产党和其领导的政府“经受严峻困难和挑战考验的一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