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和平四方代表布莱尔访问加沙

【新唐人2009年3月1日讯】星期天(3月1日),前英国首相布莱尔访问加沙地带,在本星期一即将举行的巴勒斯坦捐助方会议之前与驻加沙的联合国及以色列官员讨论这一地区的重建努力。

布莱尔在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会晤了联合国官员。在与联合国官员举行的会议上布莱尔表示,星期一即将在埃及举行的捐助方会议不仅仅是人道方面的,更是要讨论重建方面的具体细节,因此他有必要到加沙了解当地的情况。

布莱尔被任命为由美国、欧洲联盟、俄罗斯和联合国组成的中东和平四方的代表,这是他出任四方代表以来第一次访问加沙。

四方官员预计将于星期一在埃及渡假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 Sheikh)举行的捐助方会议间隙会晤。会议的目的是为帮助重建加沙地带募捐。星期六,欧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纳说,任何募集来的钱都会交给法塔赫控制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在今年1月分别宣布单方停火,在停火之前,以色列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进行了三个星期的攻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