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将宣布巨额融资

【新唐人2009年3月1日讯】欧洲最大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即将宣布一项高达120亿英镑(相当于170亿美元)的增发新股票融资计划。

预计正式宣布将于周一(3月2日)汇丰银行公布其2008年度财政报告时做出。

据BBC报导汇丰将要求其投资者与股东购买更多股份以加强银行实力。

分析人士预计,周一汇丰将宣布全年盈利下跌22%。但汇丰对此未作任何评论。

为汇丰发行新股提供担保的是高盛和摩根大通两家公司,汇丰此次增发新股总金额创下了英国增发新股的最高纪录。

由于在欧洲和中东的良好业绩,去年汇丰控制的资金总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优于其他银行,成为世界上资本运作最佳银行。

尽管如此,可汇丰却在美国的次贷市场遭受了连续不断的沉重打击。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恶化和其他原因,汇丰不得不未雨绸缪,增加其资本储备总量。同时汇丰面对坏账和不断下调利率的风险也在加大。

在去年8月公布的上半年财政报告中,汇丰宣布利润亏损28%。并警告说,金融市场的形势是过去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

但和其竞争对手巴克莱银行一样,去年10月汇丰拒绝接受政府提出的银行拯救措施,并表示它看不到任何有这种必要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