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领导人访加沙评估人道需求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英国国际发展事务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Douglas Alexander)和世界银行常务董事何塞•达布(Juan Jose Daboub)星期日(三月一日)访问了加沙,以评估遭受战争蹂躏后的加沙的人道主义需求。

英国国际发展事务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说,他对加沙所遭受的破坏程度,人们承受的苦难感到震惊。

亚历山大说,英国政府希望人道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能够充分和不受阻碍的进入加沙。他已经承诺将提供1300万英镑(两千万美元)用于支持加沙立即重建。

世界银行常务董事何塞•达布也对加沙进行了访问。他说,他此行的部分任务就是与非政府组织及不同机构的代表协商,以确保一旦救援物资抵达加沙,就尽可能以最好的方式分发出去。

来自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强调了资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重要性。报告还列出了一些非哈马斯运作的机构,这些机构可以使用国际捐款来帮助加沙重建。

达布说,在过去12个月中,世界银行已通过一个信托基金调拨2.8亿美元。

报告还呼吁以色列向水泥和钢铁等基本材料开放加沙边境点。由于担心被哈马斯用来制造武器和地下碉堡,以色列目前还未允许这些物资进入加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