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英国民众免签证来台 可停留6个月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 2日电)外交部长欧鸿炼今天宣布,为回应英国给台湾免签证的善意,台湾自 3月10日起,也将英国民众免签证来台的停留期限,放宽至最长可停留6个月。

英国政府自明天起给予台湾民众赴英国 6个月内非工作性质的免签证,欧鸿炼下午出席外交部免签证宣导茶会时宣布这项对英国政府善意的新措施。

欧鸿炼说,为回应英国政府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的善意,自 3月10日起,台湾将英国民众免签证入境停留的期限,自目前的30天放宽至90天,且期满后可再申请展延90天,换句话说,同样在台最长停留时期可达 6个月。

他进一步指出,英国签证核发程序十分严谨,台湾这次是英国政府宣布唯一新增适用免签证访英国的国家,代表台湾民众守法精神及政经成就都受到高度肯定,预期实施免签措施后,将使国内赴英旅客人数大幅增加,双方民众往来更为密切。

外交部说明,英国是台湾在欧洲投资金额最大的国家,2008年1月至11月台英双边贸易总额达 51亿余美元;在文化交流方面,台湾目前在英国留学生人数约有 1万5000人,仅次于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