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消费券?王金平:该发就发 政府评估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3日电)外界关注是否再次发放消费券,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若能达到预期刺激经济的效果,“数据有出来”,人民需求殷切,“政府该怎么办?该发就发”,但这要由行政机关评估。

王金平下午接受电子媒体专访时表示,他曾对行政院长刘兆玄说,发消费券是既安民生又安民心。消费券能产生多少经济效益很难说,政府是希望增加GDP(国内生产毛额)0.64个百分点,但目前看不出能否达到这目标。

他说,截至2月底止,已发放消费券超过90%,是否再次发放是敏感问题,应从各种数据评估,考量是否有效果,若数据有出来,人民需求殷切,“政府该怎么办?该发就发”,但这要由行政机关评估。

王金平表示,南部失业率严重,民众存款少,对未来信心不足,感到茫茫然,政府在救失业方面,救急部分应继续做,也应好好思考建立特殊产业,才能养“金鸡母”。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