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布朗讨论全球经济复苏策略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3日专电)英国首相布朗今天在华府呼吁世界各国实施“全球新政”(Golbal NewDeal),对各自经济注入现金,一起进行国际金融改革,彻底检修金融制度,以重新活络世界经济。

布朗(Gordon Brown)是在白宫会晤欧巴马总统后,会晤记者时作以上表示。

布朗说,他与欧巴马一致认为,有必要进行全球金融结构大检修。欧巴马则警告,在此全球致力经济复苏之际,必须共同防止保护主义的兴起。

欧巴马和布朗共同强调美英两国的“特别关系”,及分享“共同的价值”。欧巴马特别代表美国人民,对英国支持阿富汗反恐战争表示感谢。

布朗是欧巴马元月上任以来,第一位访问白宫的欧洲国家领袖。他此行主要目的之一,是与欧巴马讨论四月将在伦敦举行的第二次20国集团(G20)会议。

布朗明天将应邀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预料他将在演说中,呼吁美国国会议员放弃保护主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