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证首日实施 台湾旅客英国通关顺畅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4 日专电)台湾护照持有人赴英国观光旅游停留不超过六个月可享免签证新措施, 3日正式实施。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张小月特别派人前往机场协助,第一个到英国访问的台湾旅行团通关顺畅。

由雄狮旅行社筹组的28人旅行团,当地时间3 日晚间搭乘长荣航空公司班机抵达伦敦希斯罗(Heathrow)机场,驻英代表处服务组林光华到机场协助台湾旅客通关。

领队潘承仪告诉中央社记者,这个旅行团是免签证正式实施后到英国的第一个旅行团,出发前已准备好应备文件,但由于相关手续没有前例可循,仍有些担心,但在代表处官员协助下,安心许多,海关人员态度也和善,在检查团员的机票、住宿、护照影印本等资料后即放行,通关十分顺畅。

有12年专业带团经验的潘承仪说,自2月9日英国政府宣布免签证措施后,雄狮旅行社即接到许多报名参团的电话,旅客除了可以省下近新台币4000元的签证费之外,并能避免繁琐的申请手续,英国成为旅客出国旅游的首选,国人出访英国不再是遥远的梦想,随时都可以成行。

潘承仪指出,赴英免签证措施无疑为旅行业者带来庞大的商机,以免签证方式入境英国,有“被尊重”的感觉,她由衷感谢政府积极争取到这项优惠,并感谢驻英代表处的通关协助,期盼未来能争取到更多的国家给予台湾免签证或落地签证的优惠。

驻英代表张小月十分重视利用免签证到英国旅游的国人,不仅成立紧急应变小组提供必要的协助,日前并再将台湾护照的样本送到英国移民署,供海关人员参考,同时派人亲自到机场协助,第一天实施的结果非常良好。

她说,未来国人到英国旅游、洽商或求学,如果需要协助,可拨打急难救助电话07768-938765连络代表处24小时值班同仁。

旅行团团员何太太表示,过去她的子女在英国求学,申请签证不方便,现在英国给予台湾民众免签证“非常好”,旅游方便许多,很希望其它国家也能仿效英国,给予台湾民众免签证。

住在高雄的团员衣小姐原本计划2 月17日到英国旅游,在得知免签证新措施将实施后,特别延后到现在才出发。她说,免签证真的很方便,很期待未来七天的英国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