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向外举债20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 4日专电)泰国经济部会首长委员会今天同意,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与日本国际合作机构借款20亿美元(约新台币 701亿元),用以复苏经济。

  泰国政府副发言人普提朋(Puttipong Punnakan)指出,财政部将于4月或5月与这三个外国机构展开协商,在 5月底寻求众议院通过之前,会把协商细节提至内阁,聆听大众意见与建议。

  他指出,泰国政府应该会在 7月份借款。普提朋说,预计大约一半的资金向世界银行借款,另外再向亚洲开发银行与日本国际合作机构( Japan InternationalCooperation Agency)各借5亿美元。

 至于汽车产业提案调降汽车货物税部分,泰国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 )表示,经济首长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Ministers)拒绝这项提案。

  艾比希表示,泰国中央银行(Bank of Thailand)与财政部长将审查贷款需求,为汽车产业寻找更适当的解决之道。

艾比希主持投资促进委员会(BOI )会议后也表示,BOI 将推出刺激投资新措施,加强投资信心与竞争力。投资促进委员会投资同意对包括高科技相关产业、大型计划、高科技农业材料等六大产业,增加优惠诱因,并将推动泰国成为国际配送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