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参与首创插播中共电视而罹难的英雄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佳综合报导)2002年3月5日晚8时,一个让中共惊恐和让中国大陆电视观众震惊的历史时刻,中国吉林省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突然同时中断了原来的电视节目,转而播放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是自焚还是骗局”,以及“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播出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有三十万用户,逾百万观众收看到该节目,电视片使很多民众知道了法轮功被诬陷和被迫害的真像,在民众中引起极大震动。

在1999年7月中共镇压法轮功时,中国大陆曾有一亿民众参与修炼,中共当时在全国范围内成立独立于党、政、军、外交等系统之上的610办公室专责负责镇压法轮功,610办公室属于类似中共中央文革小组的特殊机构,可调动国家各部门资源。当时,中共动用国家宣传机器诬陷法轮功,在镇压维持近三年的血腥高压的环境,中共的电视台被插播,播出法轮功被诬陷的真相,让中国上下震撼。

然而就是这些参与首次插播中共电视,目的是让被中共谎言蒙蔽的中国老百姓能够了解事实真相的法轮功修炼者,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在事后陆续被中共用极端酷刑迫害致死。

2007年3月4日晨,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不约而同的下起了罕见的大雪,不停的下。3月5日晨,吉林局部地区雪深处已近一米。部分交通中断。

一位法轮功学员曾这样写到:“上苍用慈悲泪水以特殊的方式纪念、提醒着世人这个不寻常的日子的到来…..三零五电视插播。”有关此次事件的相关录像短片 “上苍为何落泪” 在不同网路上流传(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9/3/2/196400.html)。

事隔7年,一转眼又到了2009年的3月5日,当人们再次回想起刘成军、侯明凯、雷明、周润君、陈艳梅、赵健、云庆彬、梁振兴等法轮功学员当时突破中共媒体封锁的壮举时,无不为他们的无畏精神所感动。在此再来回顾“三零五长春电视插播”的由来和背景。

“长春电视插播”背景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来,中共邪党政府不断的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所有的媒体,几乎二十四小时不停的给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及法轮功学员造谣,中共的这种谎言利用媒体也愚弄了世界上的很多人。

法轮功炼功人都是法轮功的身心受益者,当时法轮功学员都想向政府讲清这个事实。因为当时许多的辅导员和炼功人都被抓,很多善良的法轮功学员都认为是政府听信了少数人的谣言才发动镇压的,所以开始时法轮功学员都去国家信访办上访,后来国家信访办成了抓人的场所,最后信访办的牌子都摘掉了。

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一直相信当权者会公正妥善的解决问题。但事与愿违,中共政权从来就不听,从镇压的开始就不断的从全国各地传出法轮功学员被抓、被打、被迫害致死。由于上访无门,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被迫走上天安门广场打出“法轮大法好”的横幅,他们想告诉所有的中国人和世界“法轮大法好”,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和诬蔑。

二零零二年三月五日,长春法轮功学员,在被中共一言堂的谎言污蔑被逼无处讲话的情况下,利用有线电视插播的方式向人们讲清真相。以免老百姓被中共的造谣、抹黑法轮功的谎言所蒙蔽,参与仇视真善忍,迫害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将来受到上苍和法律的制裁。

成功的插播使长春等地区的部分老百姓了解了中共导演的北京天安门的自焚谎言,知道了法轮大法是被冤枉的。

江泽民密令“杀无赦”

但是参与插播的法轮功学员们却遭受了中共惨绝人寰的虐杀。中共当局害怕真相,所以在插播不到一个小时之后,中共就开始动用了包括当地军队,警察与政府官员,出动挨家搜捕,疯狂绑架法轮功学员,将他们送入各大监狱、集中营秘密酷刑迫害,很多人被活活打死。之后中共又开始造谣说法轮功学员破坏电视,有国外政治势力操纵,迷惑那些不明真相的人们。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称,长春插播事件发生后,江泽民暗中密令“杀无赦”,长春地区有6000余名警察参与了大搜捕行动,抓捕了5000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几乎所有的人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酷刑折磨,直接因插播电视被虐死的至少有8人,有15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

到底迫害死多少人目前还无法完整统计。下面是通过各种渠道,已被证实的被迫害致死的案例。

刘成军腿中二枪 坐了五十二天“老虎凳”



据中国官方在中新网2002年4月1日图片,关押的房间内血迹斑斑,刘成军显然已无力保持自然坐姿
2002年3月24日,主要插播者刘成军被绑架,当时,警方蓄意朝已被戴上手铐脚镣的刘成军的腿上开了两枪,造成刘成军重伤。2002年5月初,刘成军被转到铁北看守所,遭酷刑逼供,被强制坐老虎凳52天。刘成军被审判时,是被人抬入法庭的。

2003年10月下旬,刘成军已被迫害得脱相,吐字说话已经很困难。刘成军曾一度被送吉林市中心医院抢救,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但刘成军仍被610办公室强行转往吉林省公安医院。公安医院医生确诊刘成军为尿毒症,也下了病危通知。吉林监狱被迫于11月4日为刘成军办理了保外就医的手续,但需要刘成军户口所在地的农安县德彪派出所盖章,派出所怕承担责任,于11月5日报到农安县公安局。农安县610办公室拒绝盖章,后吉林监狱将刘成军的保外就医材料作废。

2003年12月26日(上周五)凌晨4点,刘成军在经受了一年九个月残酷的牢狱折磨后,在长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离开人世。当天,吉林监狱纠集大批警察,不顾家属反对,未经尸检,于中午11点强行火化遗体。有目击者发现刘成军的鼻孔、耳朵、大腿等处有血液流出。

雷明遭受电棍电肛门、抻床、坐板、捏睾丸等酷刑



雷明是电视插播者之一,在插播过程中被不明真相的人追赶,分头撤离时误入死胡同遭绑架。被长春市公安局、吉林监狱等酷刑迫害,在经受了老虎凳、背铐、毒打、电棍、塑料袋套头、铁桶套头击打、电棍电肛门、抻床、坐板、捏睾丸等等毫无人性的酷刑。致使肺部出现结核空洞,肺部只剩约十分之二,肌肉萎缩,体重只剩几十斤,生活无法自理。雷明在奄奄一息时被所谓的“保外就医”,之后含冤离世。

在雷明离世前的日子里,他渴望身体恢复后,继续用插播方式讲清真相。在他无怨无悔的微笑中,透出了那颗为法轮功的清白、为世人了解真相,得救付出生命也无怨无恨纯净的心态与伟大境界。

警察受不了良心谴责 海外曝光真相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报导,2002年3月11日晚,刘海波被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从家中绑架,进行酷刑逼供,13日晚迫害致死。事后一目睹此事的警察受不了良心的谴责,在海外将此事曝光,描述当时情景惨不忍睹。

刘海波是在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孙立东的眼皮下被活活打死的。2002年3月l3日晚7时许,目击者在刑警队部看到几个警察正在对刘海波用刑。刘被全身扒得一丝不挂,扣在老虎凳子上,头被卡着以跪着姿式,有两个警察拿着高压电棍正在使劲往刘的肛门里电,旁边扔着几根打断了的木方,刘身上大面积红肿。

不一会刘海波就断了气,目击者亲眼看到孙立东要人给已死去的刘海波穿上衣服,并告诉周围人不要声张,自己立即向其上一级汇报。

刘海波的尸体被连夜转到宽城医院太平间,对外谎称刘海波死于心脏病。并将刘海波遗体秘密火化,严密封锁消息。刘海波家属曾查寻了一年,都没有得到一点音讯。

长春市委书记:对法轮功 不怕流血死人

刘海波迫害致死后,长春市委第一副书记常小平到了宽城分局给打死刘海波的警察压惊,对宽城分局局长周春明等人做了三点指示:“1、对法轮功是一项艰钜的政治任务,不怕流血死人;2、做好保密工作,防止出现泄密,造成国际影响;3、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不要对法轮功人员被打死打伤的事介入调查。”

2004年4月29日,长春市宽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孙立东死于“脑干血栓导致脑出血”。新华网报导称,孙立东是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累死在工作岗位上的”。

已被迫害死的长春插播事件主要成员刘成军的父亲在给执法机关的呼吁信中说:“善恶有报是天理,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是自古以来谁也逃不脱的。我相信天理是公正的,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迫害好人的坏人和凶手决逃不了天理的惩罚。”

孙立东的死,也许是给为江氏卖命的从恶人员的一个警示。

法轮功学员正实践正义的非暴力抗争

邪恶中共和流氓江氏集团利用一切邪恶手段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又利用全国各电视台和其它所有宣传机器,颠倒黑白、栽赃陷害,欺骗毒害着中国人民,毫无法律、公道可言。整个世界也曾被中共邪恶极权的谎言蒙蔽,无从知道在人类文明的今天,居然发生着这样法西斯式的对有信仰者的迫害。

法轮功学员认为,江利用全国各电视台和其它所有宣传机器,颠倒黑白构陷法轮功,欺骗毒害着中国人民并封锁许多信息,剥夺了民众的知情权。在这样对法轮功没有法律、没有公道可言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插播,告诉老百姓真像完全是正义之举。

一位华侨在听到了所发生的这一切之后,曾义愤填膺地说:“这比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还要残忍,因为他们在害着的是一群修炼真善忍的最好的人。”如果当年的犹太人能够在被无理杀戮的情况下,突破希特勒对全世界的假相掩盖,将正在发生着的事实真相用各种媒体途径揭露出来,那会更有效的阻止法西斯暴行,人们会说他是英雄。

今天,只为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正在实践着伟大正义的非暴力抗争,中国法轮功学员们披星戴月,走村串巷,撒传单,贴标语;冒着生命危险插播电视台揭露着江氏谎言和惨烈事实,同时讲述大法的美好,就是让人们知道身边发生的这一切,得到人们的理解与支持,同声谴责邪恶中共及江泽民法西斯行径,制止更多的民众受害。

“请你们原谅我的怯懦”

很多中国大陆读者曾致信明慧网,表达他们对所有敢于站出来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的敬意,其中 有读者写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英雄,请你们原谅我的怯懦。但我还有良心。你们的做法非常正确,让越来越多的人惊醒了,希望你们继续下去。”“这间大铁屋子需要更多的阳光!”

“我认为,如果我们当今社会中的人,人人要是像法轮功一样做人、做事,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去犯罪违法了。人人都能自律,重德行善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品德高尚真正的好人,那该多好啊!”……

关注其他在监狱中的寻幸存者

长春电视插播者被迫害致死的消息陆续传到海外后,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日本等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及普通民众纷纷举行悼念活动,谴责江氏集团迫害虐杀法轮功学员的恶行,同时也呼吁人们关注100余名与刘成军一起被关押在吉林监狱,目前处境危急的法轮功学员,不要让悲剧重演。

2002年4月8日,德国国会议员Uwe Hiksch呼吁保证长春电视插播事件有关人员的安全及权利。

他说:“我加入国际大赦组织2002年3月15日的紧急行动,并敦促中国当局、特别是国家主席江泽民:保证那些与长春电视插播事件有关的及随后被警察逮捕的人员的安全,公布被监禁者的姓名及他们的监禁场所;保证所有的被监禁者请律师、家属探视及接受医疗的权利;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的仅仅是因为和平行使他们的基本权利而被关押的法轮功修炼者。”

“我为反复报导的法轮功修炼者成为酷刑及其它严重的人权伤害的受害者之事深感忧虑,并敦促中国当局对凶手绳之以法。”

2004年1月31日,91岁的法轮功学员,英国前资深外交官瑟罗勋爵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对以刘成军为代表的参与电视插播法轮功真相的法轮功学员表示敬佩与赞叹,称赞他们是为人类信仰自由而献身的英雄,并指出这一悲剧再一次让世人认清江氏集团对法轮功学员灭绝人性的残酷迫害。2003年12月31 日,美国德州奥斯汀市最大报社也对此一事件做了报导。

中共打压下电视插播此起彼伏

有封锁就有反封锁。在长春电视插播之后,中共广州、武汉、山东等很多地区陆续出现插播,让中共胆寒,中共通过各种渠道禁止打压,但插播到现在还是此起彼伏。

新华网2003年8月15日报导,新华社记者从信息产业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获悉,8月12日21时05分和8月13日20时23分,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十个省级电视台的多套节目先后出现有关法轮功的内容。电视画面上出现的是江泽民因为迫害法轮功而被海外起诉的内容。这一消息得到了教育部和国家广电总局有关部门的证实。新华社未敢告诉广大大陆读者插播节目中是何内容。

据新华社报导,2004年11月20日20时05分至20时18分,北京卫视被插播。插播节目是《风雨天地行》。在持续10-30分钟的时间里,播出了有关“天安门自焚骗局”真像的主要片段,包括用慢镜头画面清晰的揭示出刘春玲被警察当场用重物击打致死的整个过程。

北京卫视覆盖面很广,截止到2002年,覆盖的省会城市有22个(包括2个直辖市)、地级市190个,另有广东、广西、四川、海南4个省网传输北京卫视。总入户数为4295万。

据北京方面有关人士称,这次在北京卫视被插播“自焚”真像可能是全国范围内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一次,也是抵制江氏集团“国家恐怖主义”最有效的尝试。

2005年7月3日晚上8时44分开始,央视节目被插播了九评和百万人退党的消息。中央电视台的十三个频道和南方九省的十二个频道同时被覆盖。12个省、市级的电视频道接受了14.5分钟的插播录像。上海、深圳、广东、湖南、云南、内蒙古、宁夏、浙江等省市电视观众欣喜地、吃惊地得知这些一起被藏着、掖着的新闻的天来新闻。

中共官方媒体震怒,发布报导指责遭到“法轮功”信号干扰,却没敢透露插播内容。

突破专制新闻封锁 还人民知情权

评论人士普遍指出,因为大陆民众的知情权被剥夺,有人敢通过电视插播突破专制当局的新闻封锁,这是还人民知情权的表现。

驻美政治评论家胡平曾撰文《为长春播放法轮功电视片申辩》指出:长春事件是法轮功运用和平手段展开非暴力抗争,突破专制当局新闻封锁的一次惊人的举动,其意义不可低估。

胡平提出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江泽民政权命令所有宣传工具对法轮功铺天盖地进行批判,法轮功书籍、画片及音像材料都被搜查没收,几个清华学生仅是用电脑传递法轮功受迫害的消息就被抓进监狱,任何人只要在公共场合大声说一句“法轮功好”就横遭逮捕。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想要向公众讲出自己的道理和真相,你说他们该怎样办呢?

胡平称,所谓“非法”,本来是相对“合法”而言。有“合法”才有“非法”。在基本人权遭到剥夺的地方,一切旨在争取基本人权的抗争都是合法的。

香港支联会主席、民主党元老司徒华先生指出:中共封杀新闻,违反人权自由,这本身就不对,就是因为中共的封锁,才有插播事件的出现,才有人采用插播的方式告诉民众真实的讯息。任何人都可以有播放事实真相的权利,有维护民众知情权的自由,这个是最根本的。

著名政论家凌锋先生指出:插播是民众对中共迫害民众的一种反击。因为受迫害的民众不可能到中共的法庭去控告中共,中国的媒体也被中共控制,但又必须澄清事实,只好通过插播的方式,除了插播,别无他法,是不得已的反迫害、反封锁的正义行为。

著名政论家胡平先生认为,电视插播事件是运用科技手段展开的一种非暴力抗争,突破专制当局新闻封锁的惊人之举,是正当的、合法的。

前《世界经济导报》政治法律编辑、《议报》主编张伟国先生认为,插播事件是中国新闻不自由的反映,始作俑者是中共政府。电视插播是一个好的突破,一个勇敢的尝试,是民众利用高科技的手段对抗共产党垄断控制的新的形式,对推进新闻自由有积极的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