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和北韩军明在板门店召开将军级会谈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5日专电)驻南韩联合国部队司令部和北韩人民军代表今天在板门店举行校官级协调会议,决定明天上午在板门店召开第16次将军级会谈。

驻南韩联合国部队司令部(UNC)消息人士今天指出,UNC与北韩人民军代表今天上午10点在板门店军事停战委员会举行约45分钟的校官级会谈,双方协调了第16次将军级会谈的议题和行政礼仪程序等。

据了解,根据UNC在上一次会谈提出的要求,双方决定6日上午在板门店举行第16 次将军级会谈。

在将军级会谈中,双方就即将于本月9日开始进行的“关键决断”(Key Resolve/Foal Eagle 2009)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交换各自的立场,并讨论缓解朝鲜半岛军事紧张的方案等。

北韩代表曾于2日举行的第15次将军级会谈中,猛烈抨击“关键决断”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并要求立即停止试图北侵的此项演习。

明天将举行的第16次将军级会谈,联合国部队司令部方面将由美国空军少将怀德、南韩空军准将李昌贤、英军准将奥海伦、纽西兰上校海瑞德等出席,北韩人民军派遣郭哲熙少将(相当于南韩准将级)等4人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