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不景气 尼坦雅胡誓言减税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 5日专电)虽预估今年以色列税收将比去年短少以币 220亿谢克,但奉命筹组下届内阁的联合党主席尼坦雅胡今天宣称,今年绝不加税且要减税,嘉惠中小企业与中低收入者。

以色列财经单位评估,今年税收约以币1620亿谢克,恐将比去年再减少220亿谢克,且从去年至今年2月,以色列税收已连续14个月不增反减。

据以色列“国土报”( Haaretz)报导,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筹组内阁的任务尚未底定,却在会见财政部官员后,他的机要与幕僚透露,尼坦雅胡有意加税。

不过尼坦雅胡上午发表声明说,就任总理后,他将推动减税计划,特别是调降所得税及与营利事业有关的税赋,以嘉惠中小企业与中低收入者,安度不景气的难关。

他另表示,因经济不景气裁员潮蔓延至各行业,为减缓失业率攀升,就任总理后将兴办重大公共工程投资,增加就业机会。

此外,另据国土报报导,尼坦雅胡过去担任财政部长期间,于2005力挺一项税制改革计划,预定于2010年1月1日完成配套后正式施行。

报导表示,这套税制改革计划,目的为减少个人所得税与营利事业所得税的负担而研议的方案。

报导说,以色列2003年税收为1440亿谢克,隔年达1520亿,2005年又增加100亿达1620亿谢克, 2006年税收更增加至1780亿谢克。

报导表示,以色列税收在2007年达到1910亿、逼近2000亿谢克大关时开始下滑, 2008年减少70亿谢克为1840亿谢克,预估今年税收将缩减至1620亿谢克,将比去年再减少220亿谢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