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吁若再发消费券 应发电子消费券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 5日电)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台湾区总经理江威娜今天表示,若政府计划二度发放消费券,可思考将发放消费券庞大的行政费用支出,转为政府投资,改发电子消费券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今天举行“以电子支付取代现行消费券之建议方案”记者会。

江威娜说,在政府思考是否二度发放消费券之际,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早在过年前就向行政院金管会、经建会建议发放电子消费券,扩大各个店家电子化收付的能力,才能因应国际观光客扩大来台的需求。

她建议,一旦政府决定二次发放消费券,应采取“电子”与“纸张”并行的方式发放,在无法以电子支付消费的地区或民众,可保留部分纸本消费券;其余地区鼓励发行以卡片为主的支付工具。

江威娜说,目前51万个开立统一发票的商家中,仅18万家具有电子收付的能力,以第一次发放消费券的新台币20亿行政支出计算,一旦发放电子消费券,预计全台可再增加40万个电子支付点。

她表示,现行国民旅游卡也是以刷卡支付,由政府负责监督、银行负责发放。未来若二度发放消费券,可藉金融机构支付结算的能力,确保消费券发行、使用及结算的安全与效率,并可节省纸本消费券庞大的处理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