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获得莱斯银行多数股份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讯】英国莱斯银行(Lloyds Bank)星期六宣布,在与政府达成协议,为银行账面2600亿英镑的资产提供担保之后,英国政府将获得莱斯银行最高达77%的股份

莱斯银行透露,它将给予英国政府总值156亿英镑的没有投票权的B股,以换取政府为账面上资产可能出现的损失提供担保。

莱斯银行将承担前250亿英镑的损失,而政府则将承担其余损失的90%。

这一协议将令英国政府在莱斯银行的股份从43%上升到65%。如果政府将B股转换为普通股,政府的股份就将上升至77%。

英国财长表示,这一决定将使莱斯银行更加稳固,并将增加发放贷款。

在与政府的协议中,莱斯银行将在今后两年中,每年把住房贷款和商业贷款增加140亿英镑。

莱斯银行的发言人表示,这一协议对银行和整个经济都有好处,对纳税人和持股人来说,都是正确的决策。

在此之前,英国政府已经获得了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多数股份。

相关文章
评论